【楚路深夜六十分】情书

为了洗刷某人到处传播的“一周只能写50字”的谣言,咸鱼决定浮上来换口气→_→

最后两段是到时间后吃了个饭回来再补上的,just为了完(pi)整(yi)性(xia)。


关键词:迟来的告白


恺撒推开书房门,毫不意外地发现了自己的目标——

一个红发的小姑娘大大咧咧地坐在象征家主权威的书桌上。她手里似乎捧着什么东西,正聚精会神地看着,两条小细腿垂在半空中摇摇晃晃。

恺撒无奈地敲了敲门板:“亲爱的女王陛下,现在是睡觉的时间了。”
加图索家族未来的家主抬起头,给自己的父亲一个甜甜的笑脸:“就差一点了!我看完再睡!”
“晚睡对皮肤可不好,别学你妈妈。”恺撒挑眉,走近他的小女王,“你在看什么?”
“一封信。”小姑娘回答,“从墙里翻出来的。上面有子航叔叔的名字。”

楚子航。
他的书房里怎么会有跟楚子航有关系的物品。
恺撒愣了几秒,突然注意到了关键词:“你又把暗柜打开了。”
如果是那里放着的东西,会出现楚子航的名字也就能解释的通了。

“可是除了子航叔叔的名字,这上面我能看懂的字就没几个啦。”小女王嘟着嘴说,完全无视了自己是未征得允许私自打开暗柜的事实。她摸了摸纸张:“写信的这个人字迹太潦草了。就算用了侧写,我也摸不准他写了什么。”

恺撒没有看那封信,他摸了摸女儿的头:“你现在连自己的中文名字都还不太会写,看不懂也很正常。那么陛下,我有个问题,侧写告诉了你什么?”

“嗯……很复杂的感觉……”
“他写子航叔叔的名字的时候非常用力,一笔一划恨不得穿透纸张。为什么要这么使劲儿?他讨厌子航叔叔吗?”小女王想她可是很喜欢子航叔叔的,虽然那个人总是沉默寡言,但是骨子里藏着只给少数人看见的温柔。
纤细的小手沿着字迹一行一行地向下:“后面的字迹用力不均匀,写信的人当时应该是一边颤抖一边写下来的。好奇怪啊,如果是讨厌,为什么这些字里还透着股悲伤的哀求和期盼。”
“似乎是写信人希望子航叔叔按照他说的去做些什么?但是他又觉得自己的要求很有可能不会得到满足。”
“然后这个地方,又给我一种他快哭了的感觉。他写的不是‘喜欢’吗?喜欢难道不该是种更高兴的心情吗?”
……

信件上的内容不少,但小女王并非是通过通常意义上的阅读来读信的,因此很快就到了头。
她戳了戳落款的地方,用生硬的中文试图辨认出写信人是谁:“路……路……啊啊啊不会读!明明我有在哪里见过这个名字的!在哪里呢……”

恺撒适时制止了女儿的凝思苦想,他拿起信件:“抱歉我亲爱的,你真的必须要去睡了。想想你明天还要做的事。”
“可是……”
“明天我们要去卡塞尔学院见楚子航,你可以把信交给他,然后你就可以得到所有的答案了。”
小女王终于被说服了,“好吧。希望明天见到子航叔叔的时候他是醒着的。要不然错过了这次难得的机会我会很难过的。”
“不会的,”恺撒把小女王举到自己的肩上,“有些东西,哪怕过了很久很久,终究还是会回到它该去的地方。比如说这封信,比如说一些迟来的真相。”

小女王揉了揉眼睛,她太小了,哪怕是血统强大的混血种也必须遵循身体的本能。睡意来势汹汹,霸占了她的大脑,让她只想快快回到温暖的床上。
“那么,晚安爸爸。”
“晚安,尼禄。”


Fin.



评论(21)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社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