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ing

什么四川卷半小时八百字我都不知道

大概只有毫无意义的甜


路明非喜欢一个人的方式太过老实。

默默地在一旁守护,亦或小心翼翼的讨好,他总是笨拙地托着一颗真心在身后等待,然后看着对方牵着另一双手渐行渐远。

白裙子的陈雯雯是,红头发的诺诺也是。

恋爱如兵行诡道,棋差一招就只有惨淡收场。何况路明非实在不是什么高明的棋手,就连主动也需要他人在背后推波助澜。

aspasia餐馆的邀请是,砍断婚车的车轴也是。

尽管后者最终也没有达成,但不能否认的事实是,在路明非被明恋的那些日子里,总少不了热心助攻手面冷心热楚的存在。

  

然而即便如此,路明非也觉得楚子航的情商大概是比自己还要低上好几分的。

楚子航聪明吗?

当然聪明。或者说不止是聪明。

君不见其在仕兰此獠当诛榜榜首盘踞多年,就是在卡塞尔学院这么个奇葩群聚之地,楚子航也是一颗闪闪的红星。

奈何天赋技能点分配得不太均匀,生生将个大好青年给点成了复活节岛上的石像。要是比玩浪漫,路明非加上楚子航也打不过半个恺撒。

所以诺诺和恺撒结婚的那天路明非什么也没做。

他是感谢楚子航的,毕竟那么多不看好里只有楚子航愿意挺他还向他伸出了援手,但路明非更加明白一点:喜欢某个人和能给对方幸福,并不是充要条件。

“师姐的幸福不是我啊……”婚礼现场的角落里路明非小声地说。尽管已经是新一代的学院偶像、被学妹们倾慕追捧,路明非还是习惯站在一旁看,从豪华炫丽的会场,再到拥抱亲吻的新郎新娘,最后将目光定格于身侧的楚子航。路明非的眼睛里有明显的失落,但更多的是诚挚的祝福,这让楚子航彻底放弃了拔出童子切和蜘蛛切的打算,默默地陪着他站完了整场婚礼。

  

诺诺没有错,恺撒没有错,楚子航没有错,路明非也没有错……感情哪有什么正确与否,到底不过是还没有找到能和自己相配的那只盖子罢了。

前半生情路多磨,路明非仍然没觉得自己对待感情的方式哪里不好。执行部多年磨练下来,“传说中的路师兄”还是改不了骨子里的老实本色,甚至颇有点“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的调调。

“难道你想一直等下去?”楚子航问。

彼时两人搭档已久,屠完龙的世界依旧有诸多遗留物需要解决。脱团的人每日高调秀着恩爱,单身狗只能扛着武器满地球汪汪汪。

“也不是这个意思。”路明非晃了晃手里的罐装啤酒,觉得自己比起逼格高的红酒还是更喜欢接地气的东西。“不是没遇到合适的人嘛……再说我又学不来老大的浪漫深情,也没师兄你那般强势霸气。老老实实待在原地等的话,谁会转身看我一眼呢?”

“有人……有人看着你的。”楚子航刻意压低了声音,平日里的冷硬没了踪影,仿佛一朵从远处飘来的云,轻轻柔柔,撩动着路明非的心弦。

“是吗?”路明非觉得自己有些醉了,大脑晕乎乎的,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他努力支起身体,盯着楚子航清俊的脸,寻找那对耀眼的双眸,试图让自己冷静一点——

“就算我不够聪明也不敢主动,也愿意看看我吗?”

楚子航没有回答,明非摇摇头,觉得自己果然一如既往傻逼透顶,好不容易冒头的那么点儿勇气又灰溜溜地缩了回去。他从座位上突地跳起来,下意识地想要逃离这尴尬的空间。

“哈哈哈师兄我有点不舒服先回房间去——”

  

所有的不安与忐忑几乎是顷刻之间就消失在了温暖的拥抱里。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却让路明非恍然醒悟,原来不知从何时起,他和楚子航之间的距离已经变得如此接近。

近到不需要转身,也可以触碰到彼此。

“没有愿不愿意。因为我一直都没有移开过视线。”

楚子航侧着头,贴着路明非的耳朵解释道。因着紧贴的动作,路明非无从得知楚子航此刻的面部表情,然而紧扣在身后的双手,真实地向他传递了似乎永远像仪器般精密冷静的面瘫师兄并没有想象中淡定的讯息。

路明非心里莫名有些开心,他假装不在意地哼哼,伸出手回抱住楚子航,鼓励对方继续说下去。

楚子航顿了顿,放缓了语气继续:“我喜欢你,路明非。”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师兄你太狡猾了。”路明非说,真得太狡猾了。那个片花不沾的石像楚子航到底什么时候偷偷重修了他的情商学分,虽然告白还是那么简单粗暴,但是——

  

“让我怎么拒绝你。”

拒绝那么长情的陪伴。


End.

  

评论(36)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社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