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上)

 @鹤呔  哦多生日快乐!!!

第三年份的生贺,惯例的分割放送,没有压上七夕线迟到了几分钟不要打我啊反正都不好次(


BGM:朴树-送别


>>>>>


路明非站在穿衣镜前,认认真真地系领带。半个小时后他将作为卡塞尔的学生代表出席一个重要的仪式,重要得容不下半点差错。
路明非为此特意选择了一条藏青色的丝质中宽领带,十指翻飞间,一个漂亮的半温莎结悄然成型。
实际上对于今天这样的场合,温莎结会比半温莎结显得更为正式、庄重,但令人遗憾的是它与路明非略显单薄的身材实在是不大相配——
“如果路主席您有加图索主席那样广博的胸襟,倒是可以试试。”
这句话出自恺撒当年给他留下的老部长之一。他们在不遗余力地帮助路明非改造外形的同时,也试图将一些必要的男士着装知识灌输在路明非贫乏的大脑里。可那会儿的路主席仗着有王牌秘书伊莎贝拉的协助,学习的时候大多囫囵吞枣听过就罢,对于老部长的评价他甚至还习惯性地在心底吐槽了一句:“不就是胸围没有老大可观么要不要说得那么内涵?”

想到这儿路明非有些恍惚,其实满打满算他在学生会主席这个位置上的任期也只有短短两年。除去偶尔要出门替执行部打打零工,他的学院生活过得比大一大二的时候更加舒适惬意——是不同于以往的、真正的S级待遇。不得不说学生会的改造计划也相当具有成效,老部长们花大力气大价钱为路明非塑造的光辉形象成功倾倒了新来的学弟学妹,他们心目中的传奇代言人不再属于恺撒或是楚子航,路明非成为了卡塞尔唯一的偶像。

恺撒曾经所拥有的,路明非似乎都已尽数握于掌中,甚至也许更多。

 

所以他一度天真地以为,卡塞尔学院学生会主席路明非,背负着如此名号的自己已经足够意气风发。

 

直到那个本该平常如昔的会议后晚宴,路明非陡然发现楚子航被世界遗忘了……愤怒和恐惧在他的脑海里燃烧,他却只能在众人惊恐的目光中仓皇逃离,犹如败家之犬。

原来他骨子里还有些东西没有被彻底抹去,依旧残留着那个蹲在狭小天台里发呆的路明非的痕迹。一年的地狱训练和形象改造方案确实让路明非由内而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在他心底还有那么一块儿没有覆盖住硬壳的地方,在面对那些个曾经在困境里伸手拉了他一把的人时,会不由自主地柔软下去。

可是诺诺说:“得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啊,没准哪一天身边没有能帮你的人了呢。”

 

说这话的时候他们正试图变装潜入楚子航妈妈休养的医院,然而路明非穿着不合身的保安制服,看起来滑稽又可笑,完全没有学生会主席该有的光鲜亮丽。诺诺实在看不下去,便帮路明非整理了一下衣领。明明是两人之间难得的近距离接触,路明非却丝毫没有任何旖旎的念头。

他只想到了从继任起就负责照料主席日常事务的伊莎贝拉,想到了日本高天原处子秀前帮他系领结的楚子航。

 

现在回忆起来,路明非觉得,那大概算得上是一句预言吧。

魔女的预言,总是准确得可怕。

 

楚子航的消失就像是最开始的那块儿多米诺骨牌,带着路明非一路奔向了无法回头的残酷世界。

他在失去中前行,越是往前,越是需要付出更多的代价交换痛苦的成长。

可他真正拥有的东西那么少,不管是失去的,还是得到的,最终于路明非而言都是刻骨的伤痕。

层层叠叠,无法痊愈。

 

“等伊莎贝拉醒过来,发现我都会七八种不同的领带系法了,大概会觉得自己失职吧。”
路明非用一种轻快的语气说。他理了理白衬衫的领子,往后退了几步,打量起自己的着装。
镜子里的青年个头不算高,但胜在站姿端正、腰挺背直,看起来跟棵小青松似的精气神十足。伦敦萨维尔街定制的西装,Corthay的手工皮鞋,限量版的腕表和袖扣……彻头彻尾是路明非熟悉的学生会主席式精英范儿。

 

“哥哥今天看起来也很帅气呢。”

甜腻到恶心的赞美声自路明非背后传来,同样作盛装打扮的小恶魔毫无预兆地出现在镜像之中。因着空间距离的关系,穿衣镜里的路鸣泽看起来就像是紧紧靠在路明非身边一样,异常亲密。

“你来干什么?”路明非说,他的神色瞬间变得冷淡疏离,不欢迎的意思溢于言表。

路鸣泽闻言夸张地捂住胸口:“哥哥你总是对我这么无情,明明我才是你唯一的亲人啊。”

“黑王尼格霍德已经死了,我们的交易也结束了。”路明非依旧不为所动。

“可是今天这样重要的场合,作为弟弟的我怎么能错过呢?”路鸣泽看了看路明非那一身纯黑的西装,露出一个得意的笑脸。“哥哥你还记得吗?我曾经给你说过的,有两个场合一定要穿着纯黑的西装出席——”

 

“路、鸣、泽!”

路明非毫不留情地打断了路鸣泽未尽的话语。他转过身,大步越过小恶魔,视若无物般笔直地朝大门走去。

“如果你是来讲废话的,立马给我滚!”

“好吧好吧,哥哥你是大忙人我不该浪费你的时间。”路鸣泽不甚在意地对着路明非没有迟疑的坚定背影摊了摊手。

 

“那么,我亲爱的哥哥,恭喜你大学毕业。”

     

TBC

评论(14)
热度(52)

© 没有社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