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石火

纯拉郎,莫非云(天下3)&谢衣(古剑奇谭2)无差

我TM像风一样自(you)由(bing),从来不吃药,你们是打不死我的

 






第一次见到莫非云的时候,谢衣还不知道这就是他久仰大名如雷贯耳了快两年的人物。

这件事情还要怪在乐无异的头上,谁叫他经常在小组里长吁短叹既生瑜何生亮,自动化系有了他这样帅裂虚空的系草,中文系为什么要出一个莫非云……那可是遍地美人的古典文学专业啊,姐姐妹妹们肤如凝脂颜如舜华,就为了这么一个小白脸,生生看不见对面工科院系整晚哀嚎的纯情少年。

夏夷则特别不耐烦地打断他,整晚嚎叫的是狼,欲求不满的那种。

纯情少狼乐无异表示心碎,直接后果是一夜开黑爬天梯以及早起不能,夏夷则的公共讲座学分早已修满,所以能帮他占座的只有谢衣了。

然而直到七点五十九,这小子依然没影,除了自己右边这个,大教室里座无虚席。谢衣有些心虚地摸摸鼻子,看着陆续有人眼巴巴走过来欲言又止,只能继续假装那书包不是自己的。

八点整,他偷偷把书包挪过来塞到抽屉里。

“请问,这位置有人么?”作案现场还没扫尾结束呢,就有人来问了。

谢衣赶紧笑了笑:“应该没有的。”

男生慢条斯理地放下自己的书包,才规规矩矩地坐下。

谢衣隐隐约约听到某片角落里女生们集体哀叹了一声,他转过身看了看,一群如花似玉的大姑娘如嗔如怨地看着他……旁边的人,的背影。

看见姑娘们中间一个空位的谢同学表示明白了什么:“……”

按闻人羽的话说,谢衣和乐无异就是典型的工科男,对美学毫无体会,不懂情趣,老了之后只能和自己的机器人相濡以沫的那种。

“……说的好像你一个国防生工科女就懂一样哦。”乐无异提出了抗议。

乐无异打出了GG。

总之,结论就是,谢衣对人类的美貌这件事并无太多概念,被他用“漂亮”来形容的,大部分时候是个复变函数或者谁写的代码,少部分时候是乐无异分享在群里的妹子照片。这是第一次,谢衣意识到一个男生很好看。

其实论五官,这位临时同桌倒算不上多么标致,谢衣侧过去看他拿出笔记本,摊开,把笔放在中缝,然后垂下眼睫,默默开始发呆。就这么寡淡无趣的动作,能被他做出十成十的娴静气场,和旁边勾肩搭背的歪瓜裂枣完全不是一个次元的物种,倒是衬得他眉眼也清朗起来。

谢衣偷偷瞄了一眼笔记本上的字,在心底艳羡了一下,忍不住开口问:“你是文科生?”

对方似乎有点惊讶于自己被搭话了,抬眼看过来:“是,中文系的。”

“我是自动化系的。”谢衣友好地笑了一下。

“嗯。”

……然后就冷场了。

正常流程难道不应该是对彼此的专业发表一些看法接着展开和谐友好的讨论吗?他都已经准备好羡慕一下对方每天被无数妹子环绕了!这种话一天能听乐无异反复三十遍,简直驾轻就熟手到擒来。

些微的郁卒在迟到的教授进来后,被他团巴团巴扔到地上滚远了。

这节讲座是讲歌剧的,谢衣平时爱看杂书,磕磕碰碰能勉强懂一点,周围的男生基本上已经集体阵亡,只剩下右手边这位坐姿端正,面色不改地盯着教授,那表情之云淡风轻,之仙风道骨 ,简直让人怀疑他不是来听讲是来当评委的。

直到教授突然兴致上来,突然要求大家集体“创作”,女生拍手男生跺脚,也不说是要做什么,只是面带迷之微笑抬了抬手示意渐强,大家茫然归茫然,还是照着做,教室里顿时一片嘈杂。

谢衣就看到男生愣住了,平静的脸上被他生生看出了些许无措来。他仿佛是有点码不准是否要和别人一起用力跺地板,这件事在他而言是无理之极的。

教授左手做了个“停”的手势,于是女孩子们放下手,渐强,渐弱,骤停,换右手,渐强,渐强。

大家慢慢回过味来,玩得更欢快了。

谢衣噗的笑出声,他看见对方偷偷地夹杂在跺脚声中用脚打起了拍子。被抓包的人侧头看了他一眼,毫无窘迫,反而露出很浅的笑意。

真有趣,他想。

——至于什么时候发现对方就是鼎鼎大名的文学院才子莫非云,以至于被乐无异在耳边念叨了整整一周“想不到谢衣你个浓眉大眼的也叛变革命了啊”,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而实际上,在莫非云的记忆里,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间还要往前推些。

虽然隔行如隔山,不过机器人大赛国际金奖这种程度的新闻还是会传一耳朵到这边来。班上自然有女生扳着指头讨论这次学校代表队里的男生质量,从学识到外貌,扒了个一干二净。说起代表队队长谢衣,学霸就不提啦,上课的时候会戴上眼镜,特别好看,性格也温和,最重要的,单身!据线报称谢大学霸看起来脾气好,只是不容易与人交心,还有点宅……为什么我们系和自动化系的男神都不想交女朋友,人生真是太灰暗啦……

莫非云坐在窗边,他耳力不错,只是听到这些窃窃私语也不会过心。眼看外面天光乍亮,他开始收拾东西。

前几日热热闹闹下了好大一场雪,今天终于放晴,冷喻涵雁老早就约好了社团活动,三令五申他不能迟到缺席。

“虽然是社团内部元老的活动,不过,你个副社长不来也太不像话了。”冷喻是这么说的。

莫非云表示无奈。茶社女孩子多,所以冷喻当初生拉硬拽要他做副社长的目的就是一个:看板。他性情过于淡漠,冷喻也不指望能干点别的,挂个名作人形自走广告牌就不错了。

近春园山石上下,一片茫茫白雪,几个人在亭子里已经摆好了工具,茶炉一点,些微的暖意在风中摇曳。涵雁第一个看见他,乖乖跑过来打招呼,其他围坐的社员也朝这边挥手,莫非云点点头,看冷喻看见自己,就把背包放下,拿出一支萧,站在珙桐边慢慢吹起来。

烹茶的人也不说话了,抿嘴一笑。

等莫非云一曲毕,走过来一起坐下,大家开始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才没说几句,就听见空阔的雪地里有悉悉索索的跴雪声,是有人深一脚浅一脚地过来了。

拿着单反的男生转过石碑,看见他们的时候微微惊讶了:“我刚刚听见这边有箫的声音……”

几个姑娘笑起来。反正女孩子的笑点一直都不同寻常,莫非云也不在意,他不开口,别人也不好直接指认。

而偏偏莫非云就是个超级慢热的性格,这种时候是不可能开口的。反倒是冷喻笑了:“没事,我们就是在这里喝杯茶,你也过来尝尝。”

那男生真的坐下来,莫非云周围最空,他就选了右手边。双手接过递来的茶杯,笑着说了声“谢谢”,垂下眼睫抿了一口。

然后就笑了,带点斯文秀气,又有些未脱形的孩子气。

女孩子们又继续唧唧喳喳起来,有时候讲的开心了,还要你推我一把,我站起来围着亭子追你一圈,莫非云习以为常,倒是旁边这位捧着茶杯,也不答话,眼睛亮亮的,只看别人有趣,小口小口啜茶时嘴角也是微微上翘的。

莫非云心情突然莫名有些轻松,像压着的雪化了一点点,悄无声息的。

但你知道这场雪化完就是下一个季节了。



评论(6)
热度(5)

© 没有社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