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Disaster (大概是一)

完全没想到会是个长篇……不过就是段子和梗集合吧,所以写到哪里停都无所谓

睡太太说这就是社刊稿了我觉得到时候我可以节选(呸)

 

正文前:

同人,CP为界冢伊奈帆×时缟晴人

单纯而疯狂的拉郎,与VVV和AZ其它人物、背景均无关

完全AU,学院paro,双子私设,形容词形容词形容词的伊奈帆和形容词形容词形容词的晴人

这种时候BGM不是Stay Gold简直不是人!(×

不要问我攻受怎么分的

 

 

 

 

 

 

 

〈〈〈

 

 

 

「无邪気に笑ってくださいな」

 

“西格夫里·萨松先生是位很厉害的人。”对方突然这么说道。

 

时缟晴人完全没有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他小小地“啊”了一声,考虑要接怎样的一句话才好,却因为这一秒的迟疑,被从侧面偷袭的雪球砸中了。雪屑顺着脖子落进衣服——他是个非常畏寒的人,不由得抖了抖,明明是腰背处的冰凉触感却刺激地鼻腔发痒,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一、二、三……四、五,”界冢伊奈帆见怪不怪地摘下自己的羊绒围巾,用手拂掉晴人领口还没有抖落的雪,把围巾缠上去,“我记得出门前有发短信提醒你的。”

 

时缟晴人吸吸鼻子,他的表情有点委屈,又有些歉意。“谢谢你,界冢同学。”最后变成了很清爽的笑容。

 

恶作剧的小孩早就跑远了。路上人影幢幢,也不可能看见任何踪迹。

 

两个人继续缓慢地踩雪前行,都是很安静的人,所以偶然陷入沉默也不会觉得尴尬。

 

虽然是比较寒冷的北方,不过今年入冬确实比往年更早,这才十月底就下起了大雪,到处都是玩疯了的小孩,时缟晴人想着,像是马上就要圣诞节了一样。

 

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今年才搬到这里。他怕冷,也并不擅长参加热闹的活动,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为了别人的快乐感到由衷高兴。想着想着时缟晴人就笑起来,眼睛睁得大大的,刘海摇晃,看起来非常孩子气。

 

“很开心吗?”伊奈帆问他。

 

“嗯……爸爸一直都忙着工作,我记事也比大家晚,所以从来没有和人一起过生日的记忆。”

时缟晴人搓了搓戴着的厚毛线手套,有些腼腆,“而且能遇到同一天生日的同学,觉得很有趣。”

 

到班级报道时,按要求做完自我介绍后,笑眯眯的老师突然加了句“那么时缟同学的生日是哪一天呢”,他手足无措地愣了三秒钟,才低头小声回答:“……十五、十月十五号。”

 

放学之后,坐在前方那位看起来非常冷静的同学突然转过身来正对他,说:“很巧啊时缟同学,我的生日也是十月十五日,到时候一起出去玩吧。”

 

时缟晴人结结巴巴答应了,有些受宠若惊,不过也想到了只是普通寒暄的可能,对方也许仅仅是为了向新来的同学表达善意,并没有放在心上。

 

没想到……时缟晴人偷偷看了一眼左边的人,界冢同学很认真地履行了诺言,上周两个人交换了手机号码,并且约定了这周末出门聚餐,因为前一晚上突然的大雪预警,还收到了对方“注意保暖”的短信。

 

虽然平时很少有表情,语气也淡地没有起伏,感觉不到高兴或者生气,不过伊奈帆其实是非常温柔又细心的人。而且很聪明,知道很多事,不管老师提出何种程度的问题都难不倒他,轻描淡写回答的样子让班上很多女同学都非常地、呃、激动。

 

比如刚才那位什么夫什么松,对外语苦手的时缟晴人就完全处于一头雾水的状态,虽然伊奈帆和他很熟的样子……

 

“就是这里,”伊奈帆轻声说,“寿喜烧很好吃,你喜欢甜点的话,我们就点抹茶大福和蜜柑奶昔。”

 

时缟晴人乖乖跟他走进去。店里温暖的氛围简直让人一秒哭出来,时缟再度轻轻抖了抖,不过这次充满了幸福感。店里的大叔把他们引到了刚好被隔断遮住的位置,似乎是老顾客享受的专座待遇。坐下来后他把围巾换给对方,伊奈帆说:“这位置很好吧,明明是坐在大堂里,却有三面都不会被看见。”

 

他笑着点头。

 

香菇和豆腐都充满了汤汁和牛肉的香气,热腾腾的,吃的人非常满足,时缟捧着暖烘烘的奶昔舍不得站起来。伊奈帆也不催他,很老练地评价到:“我调查了二十八家店得出的结论,这里的鸡蛋是最正宗的。”

 

晴人噗嗤笑出声来,差点呛到。他想了想,终于开口问:“刚刚那位先生……”

 

“先生?”

 

“就是界冢同学说很厉害的人。”

 

“西格夫里·萨松,”伊奈帆很流畅地念出了他的名字,“参加过世界战争,当他发现它不是自己想象中那回事的时候,并没有崩溃发狂,他接受了自己的失误并且致力于改正它。不过很可惜的是,现在大家只记得他写的一句情诗——这句话是不是情诗先不论,大家都是这么想的——把他的反战诗和自传故事都忘记了。”

 

界冢伊奈帆很乐意就这么滔滔不绝地讲下去,在那之前他看了看晴人迷糊又拼命装作听懂了的表情,和满座的大堂里有些焦头烂额的店员,于是他站起身,把围巾扔到晴人怀里。

 

“走吧。”

 

“去哪里……”晴人看着窗外被风摇动的树枝,咽了口水。

 

“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按照习俗,你需要送我生日礼物,又因为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也要送你一份礼物。”他就这么理所当然地说了。

 

时缟晴人沉默了两秒钟,“好的,”他的眼睛像是突然被点亮了,再次露出了那种孩子气的笑容。

 

当离开饰品店、手里还拿着一只白色毛绒耳罩时,他笑不出来了。

 

“界冢同学……”

 

“嗯?”

 

“这个是要送给谁的吗?”

 

“我不是把它给你了吗?还是你觉得生日礼物一定要包装一下才好……”眼看对方当即转身回走,时缟晴人只好连忙表示自己没有这个意思,他很喜欢不过度包装的实用礼品。

 

“喜欢的话,就戴上吧。”

 

“诶?”时缟晴人踟蹰了,他看着耳罩上的两只小兔,实在无法把“可这是女孩子用的东西”说出口。

 

伊奈帆走上前,拿起耳罩轻轻扣到他的耳朵上,后退半步,像是在鉴赏却没一点表情:“很合适。”

 

是敷衍吧,是社交辞令吧。那一瞬间,时缟晴人就这么自暴自弃地想着,才不是真心话吧。

 

“那么接下来,时缟同学你想去哪里呢?”界冢伊奈帆不着痕迹地移开目光,也不去想刚刚那双冻得发红的耳朵。

 

结果是他站在书店门口对晴人一脸希冀的表情无比冷静地说了句:“我不进去了,在这里等你出来。”

 

“可是如果选到界冢同学看过的或者不喜欢的书怎么办?不重点不是这个,在里面等也可以啊!”

 

界冢伊奈帆摇头:“自己进去的话,我会出不来的,一定会呆到书店关门。至于书,你放心好了,挑到的肯定没问题。”

 

晴人半信半疑间被他推进去,并不宽敞的空间里,一墙一墙排好的书压迫着视神经,这么多选择里究竟哪些才是正确的呢……感觉并不是多么困难的礼物,没想到实施的时候却让他无所适从。

 

伊奈帆看过很多书,这是毋庸置疑的。他喜欢什么类别?军事的,历史的?还是喜欢读诗?刚刚那位诗人是外国人吧,那伊奈帆是因为外国书籍还是因为反战才阅读的?他是很聪明的人,也许会喜欢一些挑战自己思维极限的作品……时缟晴人托着下巴走过一排侦探小说,又走过一柜全是不认识的文字的精装本,鬼使神差地,在旁边的书柜前停下了。

 

说不上来是什么原因,就是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这里,必须看一眼它。时缟晴人略微低下头,视线在胸前这一层扫过去。

 

“白、夜,作者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真是个艰难的名字,看包装也是本非常晦涩的书。时缟晴人把它拿下来,不知怎么的,心里有些微的雀跃,掌心隐隐发烫。就是它了。

 

就像冥冥中注定好了一样。离开收银台的时候,时缟晴人才意识到自己根本就是稀里糊涂地选了礼物,感觉自己在敷衍了事的他颇有些不敢正视门口用脚尖踢雪玩的伊奈帆,然而对方接过他双手递来的书,只是说了句:“白夜,真是太好了。”

 

可是语气完全听不出来哪里太好了。所以这也是社交辞令吧,时缟晴人绝望地想。

 

“上次来的时候想买,忘了带钱,”伊奈帆把书小心放到背包里,慢条斯理往前走,“所以时缟同学送我这本书,我很高兴。”

 

他回头,发现对方没有跟来就马上停下,呼了口气一般露出很淡很平静的笑容——应该是笑容没错了。“午饭的时候我请你尝了奶昔,所以接下来请我喝奶茶吧,时缟同学。”

 

 

 

「あなたの瞳の奥に潜む少年」

 

“那么,如果把题目里的条件改为‘子弹射穿了木块,并没有停留在里面’,这时木块的速度为多少呢?时缟同学,你能告诉大家吗?”

 

时缟晴人猛地站起来,老师和同学们认真的目光几乎要把他烧掉,连同自己本来就运转困难的脑子:“唔……那个……”

 

并不存在上课走神这种事情,也不是因为转学而造成了学习进度脱轨,他只是单纯地没有办法对付这些千变万化的物理题而已。越是感到紧张,越是觉得眼前一片空白,各种符号的含义都陌生遥远起来,在黑板上乱作一团。

 

他低下头,不敢看老师殷切的眼神。然后他发现坐在自己前面的人把手背在身后,似乎在打手势。

 

时缟晴人:“……”

 

他并不懂手语,但很奇妙的是自己似乎下意识就理解了伊奈帆需要让他说什么。对方可能还担心他一遍看不清楚,又重复了一次。

 

伊奈帆真的很细心啊……这么想着,时缟晴人小声回答:“如果不给出能量损失的话,很难回答这个问题。”

 

老师笑了:“很好,坐下吧。所以这道题目里,物体最终是否共速是很关键的条件,如果我们使用上一题的阻力来计算……”

 

下课之后就是社团活动时间了,班上的同学收拾完书包,三三两两地离开教室。因为初来乍到的缘故,时缟晴人还没有决定参加哪个社团,但是他也不想这么早就回家一个人闷坐,所以正慢吞吞地考虑去哪里逛一逛。

 

“图书馆顶楼的天台很不错。”坐在前面的人站起来,拎着书包。

 

“诶?”

 

“基本上没什么人去,很安静。所以如果你有不明白的问题想问我,也不会被人看见。”

 

……坐在天台享受着尖子生特别补习服务的时缟晴人,觉得自己简直无法更幸运。

 

因为性格有些怯懦的缘故,之前还特别担心来到新的城市读书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找不到聊得来的朋友,甚至连诸如被孤立后的艰难生活这类的心理建设都做好了,结果全部都成为了派不上用场的杞人忧天。

 

“其实不用像老师讲的那么复杂,”伊奈帆接过草稿纸,又抽走他手中的笔,“把它们想象成被捏到一起的两团橡皮泥,质量就是两者的总和,速度只有一个。”

 

时缟晴人能感觉到对方的音量比平时提高了不止一点,语速也慢很多。他试着接上对方的思路——总觉得这样还一知半解的话,就太对不起伊奈帆了。

 

“所以多余的动能差是在接触过程中损失掉了,但是系统的动量总和没有变化。”他小心翼翼地说。

 

伊奈帆点点头:“就是这样,剩下的题你可以试一下。”

 

时缟晴人听话地开始读题。

 

不自觉地拿上嘴唇抵着笔盖,并没有放到嘴里用牙咬,所以显得温顺又无辜。界冢伊奈帆觉得眉头微微纠结起来的晴人的样子,就像只在认真撒娇的苏格兰柯利幼崽……完全没有意思到对方和自己是同龄人。

 

“……以后,每天的社团时间都来这里吧。”不知不觉就把心里想的话说出口。

 

“32加54除以13……嗯,好……三位有效数字,6.62……什么?”时缟晴人吓了一跳,很惊讶地看着他。

 

“时缟同学不喜欢吗?还是你已经有想要加入的社团了?”

 

晴人摇头:“并没有,界冢同学愿意帮我补习就很开心了,我是在担心界冢同学自己的社团时间。”

 

“那时缟觉得我的补习怎么样?喜欢吗?”

 

伊奈帆的单刀直入让时缟晴人招架不得,只能红着耳朵说“很喜欢……真的很感谢”。

 

“嗯,我也很喜欢,”界冢伊奈帆走到他面前,端坐下来,“帮你复习课程对我来说也有很大的好处,我决定把这作为我的社团活动时间。其它科目也可以列入待选项,如何?”

 

“但是……”晴人窘迫又为难地看着他,“总感觉在占界冢同学的便宜。”

 

“那就请我喝牛奶吧。”

 

“诶?”

 

伊奈帆伸了个懒腰,倒向一旁:“作为社团福利,每天请我喝一杯牛奶吧。今天如果你没带,等会儿我们可以去楼下的自动贩卖机……你有零钱吗?”

 

起风了,晴人一边揉眼睛一边点头。

 

面前的伊奈帆仍然很安静地躺着,头发很软,有些弯曲,但不会像自己的头发翘起来。乍看上去很冷淡不好相处的人,实际上很热心。

 

时缟晴人撑着下巴,偷偷地、偷偷地、安静地笑起来,悄无声息像是呼了一口气。

 

 

- 2 B Continued

总之我开始愉快作死了

木头么么哒

剩下的梗不着急,我们慢慢来

评论(11)
热度(8)

© 没有社团 | Powered by LOFTER